搁浅

我的时间有你的影子

《有你的世界·三瓣》第二章——再一次相遇


    千玺脑子里止不住都是王源的身影,他飞奔回他和王源住的那间旅店,只是他心里越来越不安。他终于停下来,看着这似玩笑的一切,支离破碎的屋子,呛人的烟雾和疯狂吞噬着青砖绿瓦的熊熊火焰。“王源,王源!”千玺心里满是恐惧,“不会的,不可能!王源一定没事,对没事!我要去找他!”千玺不顾一切想冲进浓浓熏烟,泪水澄澈落下在触碰滚烫地面的瞬间,消逝不见。他冲到门口被拦了下来,尽管他用力想挣脱束缚,但他意识到王源似乎离他越来越远,他渐渐静下来,泪水浸湿他原本明亮的双眼,此刻黯淡得令人心碎。

    猝不及防一场意外就把他和王源分隔两地,今生能否再相见都成了冗长岁月里未知的余数……千玺转身却不知道该去哪里,这世界那么大却仿佛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处,视野之外不再是熟悉的地方,失了他就像失了一切,泪如雨下……

     “该死,这么一大早他能入那儿呀,也不给我留个信,想干嘛呀!”王源跑过一条又一条小巷寻找千玺的身影,却不知这人儿到底身在何处。他清晨醒来时身边是空荡荡的床,没有了人儿清浅的笑容,他迅速坐起“千玺!”可是无人应答,他寻遍四周除了千玺留下的衣物行李,竟没有一条信息。他心里是生气也是担心“搞什么啊,走了不说一声!”他随手抓起一件外套就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 昨晚零星的几句对话成了最后的告别,手机在火星点点中燃烧,灭掉最后的未接来电。王源跑过所有可能的地方,汗水渐渐湿透了他的衣襟,好看的线条在汗水淋漓的衣服下若隐若现。他没有找到千玺,街边另一个少年同样累得不成样子,汗水从碎发缓缓滴落“跑这么快,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,累死了!”王俊凯在千玺走出家门的时候跟随着他出来,担心有什么事,却迷失在深巷的转角,两位被汗浸湿的少年就这样相遇在街边转角,四目相望着。“王俊凯”王源默默地说出这个藏在心底已久的名字,他从小时候第一次见到王俊凯是就悄悄地把欢喜落在心里,但那时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感情,只是很喜欢天天跟他后面跑东跑西,现在他明白了,那是藏匿已久的喜欢。王俊凯看着眼前澄澈的像清水的少年,心底落下一片花瓣,好像在那儿见过,但记忆中却没有他的名字。王源还是把心收了起来,他看着王俊凯眼中的陌生,想起他和千玺的那“一吻”,他想也许他今生与王俊凯注定无缘。他转身离开,目光里藏不住的是悲切。王俊凯脑海中突然闪过他梦中那个少年,同样是那令人挪不开眼的身影,他的头突然很沉,那强烈的抽搐的疼痛使他看不清眼前的景象,他无力的扶着墙倒在地上,脑海中还是不断地闪过零星的画面,“王源?”他不经意轻轻的说出这两个字,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但就是这轻柔的一声清晰地传到王源的耳边,他愣在原地,惊喜地抬起头转身却看见倒在一旁痛苦的王俊凯,“王俊凯!”他冲过去来到他身边,心猛地一颤,“王俊凯,你怎么了?醒醒啊,我是王源啊!”“王源,你究竟是谁啊?为什么你总是出现在我的梦里可是我却记不起你……”王俊凯模糊地望着眼前梦中的少年,痴痴地笑了,伸出手去触碰王源的脸颊。冰凉的之间与肌肤相触的瞬间,仿佛时光在那一刻停止,久久都让人无法外那一瞬间醒来。“王俊凯,你真的不记得我了?不记得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了吗?”王源看着虚弱的王俊凯,轻轻念叨,他一把把他抱起来,躺在他怀里的他此刻像一只受伤的猫咪,令人疼惜。他的记忆里为什么没有自己,千玺又在哪里?

评论